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开展心理及医疗保健进机关活动

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07-22 15: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及医疗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局系统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及疾病防控意识,推动健康机关建设,7月21日下午,市工信局邀请市悦上心理工作室心理专家、宝鸡高新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开展心理及医疗保健进机关活动,为大家讲授心理及医疗健康保健知识,并开展义诊咨询和健康体检。局系统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首先,由市悦上心理工作室元禾老师围绕《幸福九宫格》做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干部职工利用九宫格原理,正确看待和处理生活中的各种不利因素,激励大家积极管控情绪,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和工作劲头。其次,由市高新医院健康(体检)管理处主任辛杰、护士王婷分别围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急救心肺复苏》为大家讲授健康管理专题讲座,通过对身边典型案例解读和现场示范,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的方法、心脑血管常见慢性病危害及预防方法,增强了大家科学预防疾病意识。最后,结合AI眼底照相慢病评估检测、血压测量等健康体检,由辛主任、医院心内科CCU病区左文广主任一起对大家体检报告进行解读,并对健康管理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结合机关工作人员实际紧密,授课内容丰富、精彩、实用,授课方式及智能健康检测形式新颖,专家义诊热情、周到,受到干部职工一致好评。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健康管理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心理及健康习惯,加强体育锻炼,确保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全市工业经济建设当中,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