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开展廉政文化暨家风教育

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2 浏览次数:

为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干部队伍,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24日,市工信局开展廉政文化暨家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巨绪昌参加会议并讲授党课,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三秦家规》——杨震:清白家风传千古,教育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清正齐家,做家风建设表率。而后,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成严重违纪违法警示录,通过对张斌成背离初心,一步步从组织多年培养的党员干部沦为党和人民的罪人,从执掌百亿的国企董事长变为阶下囚的案例剖析,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最后,由巨局长围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讲授党课。

巨局长从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是对党员干部的普遍要求,是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客观要求,是完成省市党代会明确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要求,融入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结合局工作实际,巨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产业链提升、工业倍增计划、联企帮扶等具体工作中,在工业强市主战场上砥砺初心,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着力坚定不移做强工业,发扬“严实勤快精细廉”的作风,聚势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廉政文化暨家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涵养清廉机关文化,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落实廉政风险点防控、节前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函等制度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守好廉洁从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