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宝鸡眉县年产10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6 浏览次数:

眼下,正值决战二季度的关键时期。近日,在宝鸡眉县首善汽车配件制造产业园内,陕西紫荆浩宇年产100万件汽车零部件及新型激光技术与研发实验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快马加鞭地为已经封顶的4号工业厂房安装外围窗框和玻璃,地面混凝土也正在浇筑中。

陕西紫荆浩宇年产100万件汽车零部件及新型激光技术与研发实验基地项目于2022年1月份开工建设,计划新建标准化生产车间4栋,建筑面积26964平方米,新建库房、4层办公楼、综合楼各1栋,建筑面积12876平方米。项目还将新建激光下料切割、板材折弯、冲压、焊接、喷砂、电泳以及汽车大箱上装等生产线。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预期年产值可达5.1亿元以上,实现利税近2000万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00至500个。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高远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万件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主要为陕西重型汽车集团公司、陕西德仕汽车零部件公司、陕西通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陕西通家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各类配套产品。

“项目分两期进行,目前我们在进行的是一期,二期估计到明年6月底基本完工。最近,一期4号工业厂房屋面板已完成铺设,外墙板也已完成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内部地面硬化以及二次结构完善,1号工业厂房正在架设主体钢构。”高远说,高温天气下,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他们灵活调整施工时间,尽量避开午后时段。此外,每天为工人们充足供应藿香正气水、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物资,以保证大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