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宝鸡市工信局开展第六期“强党建、精业务”主题培训

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0 浏览次数:

为优化党员干部知识结构,提升信息化素养,助推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机遇,6月23日,宝鸡市工信局组织第六期“强党建、精业务”主题培训,由副局长马哲围绕“把握窗口期,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运海主持培训,各县区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及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马局长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经验,从什么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企业怎么实现数字化及不同主体如何发挥作用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授课。授课过程中,马局长结合我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实际案例,从理论上为大家讲清楚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从实践上讲清楚目前全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趋势,从转型主体作用发挥上讲清楚大型企业、中小企业、ICT企业及政府部门的职能及重点工作,使大家对企业数字化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为大家下一步立足职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理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马局长的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为抓好学习的深化转化与运用,葛运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珍惜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业务学习,善于思考总结,争当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注重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磨炼,既重视实践锻炼,又注重理论修养;既能做、也能讲;既能说、也能写,真正做到能独挡一面、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要体现自身价值。要认真负责,担当作为,尽心尽力,把本职工作当事业干,把智慧和力量用在本职工作上,立足实践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进步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