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业生产稳增长 经济发展有支撑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3 浏览次数:

工业是宝鸡的最大优势、最强竞争力,工业稳则经济稳。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4月,全市92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6.0%,实现增加值增长1.8%,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工业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重重压力。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各项政策举措,推动工业企业复工稳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全市35个行业大类中,23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特别是烟、酒、煤及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势头显著。

从今年开始,宝石钢管大力实施营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统筹协调产供销储运各环节,同时持续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在中俄、中亚、中非等能源合作大背景下,将优质管材输送到“一带一路”合作区域,企业生产量、签约均实现同比增长。宝钛集团为克服疫情影响,启动应急机制,抓建设保进度,促施工促生产,检测检验中心及科研中试平台建设项目,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一季度民品部棒丝材订货金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61.4%。

与此同时,我市聚焦能源保供,调节原材料供给,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制造业企业后顾之忧,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同时,深入实施“群长制”“链长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培育规上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积极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瑞科新材料、拓普达钛业等一批企业正加快向资本市场迈进,一系列技术产品、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集聚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