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上要求,5月22日—24日,市工信局系统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巨绪昌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形式多样。局长巨绪昌同志带头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详细解读工信工作相关内容。先后组织观看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廉鉴》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刘国中来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还结合当前工作,围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业稳增长、风险点排查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学习。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两次专题研讨和结业总结会上,围绕宝鸡工业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形势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集体谋划解决的思路和办法,讨论热情而激烈,展示了工信人敢于担当、知行合一、勤政务实的精神风貌,感受到大家踔厉奋发,在推动宝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决心。通过研讨交流,真正实现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工业强市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的目标。巨局长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的基础上,鼓励大家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狠抓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推动宝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研讨班结业总结时,巨局长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要学用结合狠抓工作落实。要将推动工作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全会精神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找准我局的使命任务和职责定位,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全会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两会”精神有机结合,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一四五十”战略、工业强市“1459”工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产业链提升、技术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宝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织书记要担起政治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学习工作始终。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学习宣传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埋头实干,奋力谱写宝鸡工业经济发展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