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宝鸡市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工信部“2021年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2-04-26 15: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委托,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宝鸡市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1+N+N”模式入选地方政府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是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据悉,全国仅有15个地方政府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入选。

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近年来,工信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十三五”以来,我市为抢抓国家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机遇,坚持把中小企业数字赋能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模式,基于“1+N+N”模式,在西部率先构建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依托平台,全市工业企业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先后有群力电工、麦克传感器等60多户企业被国家命名为智能制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