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党组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04-15 15:29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2021年度局党组所属联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局会议室召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班子成员、局相关科室近20人参加,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葛运海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巨绪昌同志全程详细了解各企业目前现状、面临困难、经营管理等情况。

会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向局党组进行了书面述职。因疫情影响,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延期召开。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党建重点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发展等中心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情况等从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巨绪昌同志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大成绩。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在过去的一年中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措施有力,既能很好的完成规定动作,又能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想办法,出实招,很好的做到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同时抓,同促进。尤其是一些停产半停产困难企业,各基层党组织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与会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围绕安全生产经营、信访维稳、改革发展、职工养老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共同探讨问题症结,寻求解决的途径和办法。

巨局长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担当、勇作为、做表率,进一步发挥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关心关爱职工;要坚持政治引领,力求实事求是,紧密贴合企业实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努力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经营相关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抓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始终放在促进企业发展,提高破解难题上来,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