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喜讯!市工信局荣获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汽车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3 15:21 浏览次数:

3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市工信局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完成的“基于甲醇汽车试点运行工程中的重大技术攻关研究”项目荣获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张华副局长为主要完成人之一。

开展甲醇汽车试点技术攻关研究,是响应和落实国家新能源战略,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促进车用替代燃料多元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局在全省率先启动试点工作,历经四年,圆满完成试点相关任务。截至目前,累计推广使用甲醇出租汽车近1000辆。该项目对高比例甲醇汽车的适应性、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等进行了系统研究;为全面科学评价甲醇燃料汽车技术现状、积累甲醇汽车运行管理经验、推动甲醇燃料汽车推广应用提供了理论与实践依据,为项目的完成贡献了宝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