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工作会

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02-10 15:16 浏览次数:

2月9日,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工作会,局机关党委书记葛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共27人参加会议。

2月9日上午,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由局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评选表彰办法》(试行)等条令法规进行学习辅导,帮助大家深化认识,增强学习贯彻条令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月9日下午,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局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对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全体党务干部结合述职情况和平时工作,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并结合一年来局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讨交流,集思广益,共话新年度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书记葛运海同志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葛运海同志指出,2021年,局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方面研究思考比较多,下的功夫比较大,取得了很多成效,特别是在抓党建工作中有三个新进展:一是党建基础更加牢固。党支部“两化”达标建设有序推进,支部组织生活更加规范,班子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党建活动开展更加有效。各党支部能够聚焦中心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形式内容,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越来越好。三是党建特色更加明显。在局“强党建精业务”主题培训的基础上,各支部能够积极与企业、协会开展党建联创,充分体现了工信特色。但也存在两个不足:一是党建制度落实还有差距;二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有差距。

针对新年度党建工作,葛运海同志提出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模范机关创建、党支部“两化”建设为抓手,聚焦局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做到“四抓四提升”:一是抓制度落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抓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三是抓方式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四是抓品牌打造,提升党建工作特色,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为加快推动宝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