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提前完成中省资金争取任务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3 14:2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做强工业任务,推进工业强市“15513”工程,以实施技改扩能、产业链提升、创新驱动、数字化赋能、企业培育、绿色低碳发展“六大行动”为载体,狠抓项目建设,精准指导企业申报中省资金,1-9月份,共争取中省资金6.1亿元,超额12%提前完成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名列市级部门前茅。

一是积极谋划实施项目。谋划实施197个工业技改项目,总投资264亿元,计划年度投资103亿元,目前实际已完成86.5%,其中44个项目已建成,新增产值70亿元。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5.2%,位列全省第二。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为争取中省资金奠定了项目基础。

二是积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9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户、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3户、智能制造示范企业37户、绿色工厂16个,培育企业数量及获得的中省支持均位居全省地级市首位。特别是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入围全国百强市第78位,位次列西北地区仅仅入围的西安之后、乌鲁木齐之前。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项目与中省资金支持方向高度契合。

三是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动员企业申报新产品开发项目166个,申报新材料首批次应用项目26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项目16个,申报产业链提升和工业转型升级项目102个,申报数量均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四是重视项目申报工作。第一时间获取政策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指导企业精准申报。同时,邀请第三方机构和省工信厅,举办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极大提高了申报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