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组织《中国共产党章程》宣讲

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7 浏览次数:

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党务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实,11月17日,市工信局组织《党章》宣讲,由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葛运海宣讲,局系统全体党务干部20余人参加。

葛运海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全面学习贯彻党章三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宣讲,并重点采取新旧《党章》对比的方式,就新《党章》修订的109处内容逐条进行解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根据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章作适当修改,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的重大决定,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葛运海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学习贯彻《党章》,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保障。

葛运海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学习,采取领导带头学、集中组织学、个人自己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深化学习成效,力求把学习《党章》的过程变为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党员作用的过程;要抓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举止,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抓落实,切实发挥领导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及纪律建设,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