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人教科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2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市工信局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巨绪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巨局长全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当前工作,对《尽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章节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围绕职能职责、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巨局长要求,全局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局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全局系统要按照要求,抓紧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计划,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培训。三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交流研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四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同时强化“个人自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对党忠诚。

巨局长强调,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伟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宝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要深入思考谋划,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十四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贯通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围绕构建“45511”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园区承载、集群发展,加快推进工业强市“15513”工程,坚定不移做强工业,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提供强大支撑;要全面对标对表,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业稳增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压用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短板,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夯实科室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