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宝鸡服装企业努力打造自主品牌

来源:消费品科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7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市工信局推荐上报的宝鸡金健数码针纺有限责任公司的“细分式调温恒温防失温老年内衣”和陕西博尔美实业有限公司的“暖十足保暖被”成功入选工信部2022年老年用品产品推广目录,这是我市纺织服装行业以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力的成果体现。

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我市传统产业基础良好,有着门类齐全、配套完整的工业体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1户,2021年产值110亿元,有工装类“美神”“巨宁”、校服类“博雅”“绿夏”、内衣类“金健”“玺云”、家纺类“博尔美”等知名自主品牌,纺织产品体量和外贸出口额曾位列全省第一。但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纺织服装行业市场总体运行情况不佳,本地企业克服不利条件,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上不断探索,寻找新机遇。新兴代表陕西帛宇纺织以工业机器人打造织造智能系统,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整个生产过程实行数字化管理,生产效能和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企业致力于打造西北纺织行业标杆企业。宝鸡金健数码针纺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博尔美实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专耕自己的细分领域,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不断创新升级新产品,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品牌美誉度和企业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今年1-9月,全市纺织服装、服饰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0.1%,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