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围绕数转智改推进“互联网+产业链”项目——市工信局举办项目申报专题座谈会

来源:信息化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10-21 16:45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市工信局组织宝钛集团、宝鸡石油机械等13户企业,召开“工业互联网+产业链”项目申报政策解读暨座谈会。

会上,围绕推进“互联网+产业链”项目主题,结合我市钛及钛合金、汽车等13个产业链发展情况,对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印发的“互联网+产业链”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着眼价值链、供应链、企业链、空间链所形成的产业链,向企业讲述了工业互联网的平台化研发、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服务化延伸和数字化管理等六个方面与项目申报、建设有关知识,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通过培训,使与会企业掌握了围绕产业链申报项目的事项、要领,开阔了数转智改项目申报、建设和应用的视野,增强了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市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工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以数转智改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先后有宝钛集团、西电宝鸡电气等95户企业被国家命名为智能制造、绿色工厂、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今年,市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1+N+N”模式入选地方政府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43户企业获得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认证;全省通过国家DCMM贯标认证的两户企业就有我市金隅冀东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6户企业入选省级DCMM贯标试点;2户企业成为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3户企业评为省级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8月份,市工信局还出台了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八个专项行动,即:数字化“赋能赋智”行动、工业互联网支撑行动、中小企业上云行动、标杆示范引领行动、工业软件应用推广行动、企业对标贯标行动、工业园区数字化试点行动、网络安全提升行动。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总要求,以作风建设推动“坚定不移做强工业”为抓手,把精准服务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一项长效机制,主动作为、常抓不懈,推进数字化转型八个专项行动的实施,为全市以工业经济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