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延安精神”专题辅导

编辑: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5-13 17:21 浏览次数: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充分运用延安精神开展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明确角色定位,提高履职能力。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延安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我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安排部署,5月13日上午,我局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室副主任——徐驰文副教授为我们作了《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专题辅导。

""

徐教授结合实际,围绕延安革命时期、延安精神原生形态、延安精神主要内容、延安精神时代价值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生动的讲授,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使我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弘扬延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勤勉工作,不懈努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对标要求找差距,围绕“建设工业强市和装备制造业名城”,强化措施抓落实,为加快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局机关、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局各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专题辅导。

最后,局机关党委书记葛运海同志围绕我局开展“延安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领导,精心安排,抓好落实。二是要精心组织,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活动的计划和组织实施,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置载体,制定具体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三是要狠抓落实。各支部要立足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日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原著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观看专题片相结合等形式,不断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确保“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不断把此次学习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