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4 15:1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夜学,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寅生参加并主持,局全体县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建议》的说明,并就重点章节逐一解读,与会人员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寅生回顾总结近期重点工作,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求和当前我局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建议》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成效。

二是要学用结合狠抓落实。要将推动工作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全会精神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找准我局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中的使命任务和职责定位,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全会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紧盯工业稳增长目标,进一步深化“查堵点、破难题、转作风、抓落实”和“五查”工作,不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全面盘点工作强措施。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把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摆突出的位置,深入细致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再次明确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压实责任,集中精力,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